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Robot魂 091 ARX-8 Laevatain 烈焰魔劍

ARX-8 Laevatain/レーバテイン/烈焰魔劍

ARX-8 烈焰魔劍(英文:Laevatain,日文:レーバテイン)為為驚爆危機中出現之幻想
兵器,由海老川兼武擔任機械設定,按賀東招二所言,此機的命名者為武本康弘
全高:8.7m
重量:10.3t
動力源:羅斯&漢布爾頓(Ross & Hambelton)PRX 3000常溫核融合爐(4800千瓦)
最長作戰行動時間:30小時
最高行走速度:不明
最高跳躍高度:80m以上(實際數據不明,按作品中此機曾輕易跳躍到80m)
固定武器:GAU-19/S 12.7mm格林機槍×2(頭部)、XM18 䌫繩槍×2(手部)
攜帶武裝:舒華德軍工廠165mm多用途爆破榴彈砲、皇家兵工廠(Royal Ordnance)M-1108對戰車短劍、吉翁特隆電子工學(GeoTron Electronics)GRAW-4單分子刀、奧圖馬(Otto-Melala)“Boxer 2”76mm霰彈砲
代号Laevatein意思是「烈焰魔劍」,“米斯里魯”開發搭載Λ式驅動儀的新型AS,為ARX計劃的第八台實驗機。
“米斯里魯”原情報員於機密下製造之AS,由於ARX計劃於開發主任巴尼·摩拉塔死亡後開發即告中斷,所以在計劃上此機體是不存在。
在《永不停息的On my own》中遭到摧毀的ARX-7,在“米斯里魯”原情報員幽靈的努力下成功把ARX-7內部的Λ式驅動儀核心裝置以及AI回收,其後運往香港與“米斯里魯”原情報組織會合,並將此核心裝備裝入私底下開發之新型AS,不過在機體的開發上卻是由被回收的ARX-7之機體的AI「R」作為主要設計者,以自己與宗介的戰鬥習慣為基礎加上原“米斯里魯”保護的傾聽者少女蜜拉(久壇·未良、作品中一開始被宗介救出的日本少女)進行開發及製作。
Laevatein與M9一樣屬於第三世代AS,在操作系統上沒有很大的差別,不過在性能上有了很大的變化;由於裝備了羅斯&漢布爾頓(Ross & Hambelton)PRX 3000超高動力輸出發電機試作型,此動力源的出力達到4800千瓦,是普通第三世代AS的二倍和大規模戰鬥機同級的動力,以及不少特殊裝備的原因,ARX-8的戰鬥續航力大幅度下降,作戰時間與M9的150小時,ARX-7的100小時相比ARX-8僅有30小時,續航力顯得十分糟糕。
ARX-8性能以及搭載的裝備遠遠超越以往“米斯里魯”之使用AS;藉由高出力發電機以及Λ式驅動儀的支撐,此機體得以發揮出超越第三世代AS數倍之上的單機性能,也能運用以往AS無法使用的重裝備,在對抗“阿瑪爾干”的巨型AS Behemoth時顯得十分實用,其配備的武裝主要有:
配置於ARX-8雙腳膝蓋的“GRAW-4/MMC”,是M9上一直使用的“GRAW-2”的發展型,是二把折疊型的大型單分子刀。
配置於ARX-8兩腋下方的小型操縱臂,由「R」操作的隱藏輔助手臂,能在主手臂手持武裝的情況下可同時投擲手榴彈或對戰車短劍,協助更換彈匣,什至精密作業或牽制對手的動作。
在機體的差異上,由於<R>自己的喜好,因此在原先背後的機體武裝搭載硬點上裝配了兩隻輔助手臂,並且在戰鬥中可以由<R>自行操作進行輔助武裝的替換或是牽制對手的動作。
平時配置於ARX-8兩肩的武器掛架上的舒華德軍工廠165mm多用途爆破榴彈砲(165mm Demolition Gun),有著超越主戰坦克120mm主炮的165mm口徑,就算是120mm大炮也是重量50t以上的坦克才能勉強使用的武器,加上爆破砲所使用的炸藥量和產生的反作用力也是超出想像,基本上這種大口徑的武器是只有10.3t的ARX-8不可能使用的,由於ARX-8配備了Λ式驅動儀,使它能使用這種原本用來排除障礙建築物而使用的爆破砲破壞工事炮。另外還配備了能任意拆組的加長型炮身(GUN-HOWITZER MODE),加裝此炮身後,可轉成“加農榴砲”模式,從和Boxer 2一樣的短炮身武器變為遠遠超過坦克主炮的長大火砲。能作出長距離和高精準度的攻擊,曲射下可達到30Km的射程,作品中曾以此模式擊中3Km外的目標。
奧圖馬(Otto-Melala)“Boxer 2”76mm霰彈砲是宗介愛用的奧圖馬(Otto-Melala)“Boxer”57mm霰彈砲的口徑強化型。
妖精之羽是ARX-8在《迫近的Nick of time》中新塔載的反Λ式驅動儀裝置,能無效化範圍內Λ式驅動儀的特殊裝置,不過由於其耗電量和產生的熱量十分驚人,加上自機塔載的Λ式驅動儀也同樣會被無效化,因此只能作為奇著來使用。
Laevatein由於是以AI「R」的自身考量進行設計,極端強化了輸出動力、運動性能及攻擊力,因此除了武裝之外的其餘性能就變得十分極端;尤其是在電子兵裝方面幾乎全被省略,除了光學感應器為第三世代等級以外,其餘電子偵蒐裝備只裝備了第二世代AS的搜索系統,電子性能只比Rk-92好一些,大約和M6同級,而且完全沒有裝備任何電子反制裝置(ECCS)以及ECS,也沒有配備“妖精之眼”,因此機體性能只能完全依靠Λ式驅動儀進行支撐。因此此機在單獨作戰的能力上受到了極大的限制,必須要依靠僚機進行彌補,使宗介在作品中諷刺其為“破銅爛鐵”。
在機體配色上,有別於M9的灰色以及ARX-7的白底藏青色,此機體以紅色為機體基礎色調;另外,在Λ式驅動儀啟動時頭部後方會像柯達爾(劇毒)般放出如頭髮般的散熱索。
關於機體名稱,雖然以“米斯里魯”之慣例是以中世紀武器為暱稱,但是由於此計劃在“米斯里魯”中並不存在,因此沒有跟隨此慣例命名模式,但是由於為了証明此機仍然是在“米斯里魯”技術體系下開發之機體,因此在正式編號上仍然繼承了ARX系列,以ARX-8為名。而機體名稱由此機體的AI卻自己將其命名為Laevatain(烈焰魔剑),這個名稱的由來為北歐神話中的幻想武器魔劍Laevatain(在諸神的黃昏中將世界燒盡的魔劍),以此武器為名代表著復仇的決心,以及將敵人的一切通通燒盡的意志。
少數還沒在動畫中登場就成為機戰參戰機體,將在《第3次超級機器人大戰Z 天獄篇》中參戰。(From Wikipedia)

R魂ARX-8造型非常帥氣,身形好健碩,面部造型都好好(其實係山口式奸笑面太古怪),可動性良好,股關節可以下拉,不過接地性唔係咁好,做幅度大動作時經常企唔穩,妖精之羽裝上後會減弱可動性不過問題不大,而且裝上後好霸氣,散熱絲頭髮造得幾自然,最重要唔易爛(山口式俾我整斷咗接口,胸部兩隻機械手好難用,不過可以拎咁多樣武器都幾過癮,武器有165mm多用途爆破榴彈砲Otto-Melala“Boxer 2”76mm霰彈砲GRAW-4單分子刀M-1108對戰車短劍住枝多用途爆破榴彈砲霸氣,果然男人就係要有碌炮哈哈,XL-3仲未入手,很想要但好貴。最後,希望FMP快啲出新動畫啦。
 
 
 
 「好久不見,軍曹。」
「R,是你嗎?」
「是,但是本機正式名稱為ARX-8〈Laevatein〉。」
「請求核準回歸和你並肩作戰。」
「好吧,批準」
 
 「三分鐘血祭他們吧。」
 Otto-Melala “Boxer 2”76mm霰彈砲
 
 
 
 
 
 
 
 
 
 
 
 
 
 
 
 
 GRAW-4單分子刀,平時收納
 
 
 
 
 
 
 
 
 
 
 妖精之羽,可以令敵我雙方的羊肉Driver無效化
 
 
 
 
 165mm多用途爆破榴彈砲
 
 
 
 
 
 
 
 
 
 
 
 
 
 
 
 
 
 
 
 
 
 
M-1108對戰車短劍
 
 
 
 
 
 
 
 
 
 
 
 
 
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