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Robot魂 049 M9 Gernsback(梅麗莎·毛機)

M9 Gernsback/ガーンズバック

M9 Gernsback(ガーンズバック),出自驚爆危機和驚爆
危機ANOTHER,由海老川兼武擔任機械設定。
按作者所言,M9的性能設定上是「比機動警察強,比機動戰士弱」、「比DESTROID強,比可變戰鬥機弱」(附註:後者為超時空要塞之機體,DESTROID為不可變型炮擊用人型機)。
製造:吉翁特隆電子工學
全高:8.4m
重量:
  • 米斯里魯版本:9.5t
  • 美軍版本:10.3t
動力源:
  • 米斯里魯版本:羅斯&漢布爾頓(Ross & Hambelton)APR 2500a常溫核融合爐(2500馬力,3300千瓦)
  • 美軍版本:通用動力公司(GE)P101常溫核融合爐(2300千瓦)
最長作戰行動時間:
  • 米斯里魯版本:150小時
  • 美軍版本:160小時
最高行走速度:
  • 米斯里魯版本:250Km/h以上
  • 美軍版本:200Km/h以上
最高跳躍高度:
  • 米斯里魯版本:45m
  • 美軍版本:40m
固定武器:AM11 12.7毫米格林機關炮×2(頭部)、XM18 䌫繩槍×2(手部)
攜帶武裝
  • 米斯里魯版本:Oerlikon Contraves GDC-B 40mm步槍、Bofors ASG96-B 57mm滑膛砲、Hughes VGM-A2 (M)“ヴァーサイルⅡ”多靶嚮導彈、Raytheon/General Electric K1 “標槍”超高速導彈、皇家兵工廠(Royal Ordnance)M-1108對戰車短劍、吉翁特隆電子工學(GeoTron Electronics)GRAW-2單分子切割刀
  • 美軍版本:奧瑞崗(Oerlikon)GEC-B 40mm步槍、通用動力GAU-22/S 25mm格林機炮、Raytheon/General Electric K1 “標槍”超高速導彈、皇家兵工廠(Royal Ordnance)M-1108對戰車短劍、吉翁特隆電子工學(GeoTron Electronics)GRAW-2單分子切割刀
特殊裝備(米斯里魯版本):XL-2緊急展開推進器、妖精之眼
在AS發展上,與前代機體有著差距性的驚人性能之第二世代AS M6 Bushnell,作為其取代機種而被稱為所謂的「第三世代機體」進行開發的M9 Gernsback。
與第二世代AS相比,M9擁有較為細長的身體,以及會聯想到戰鬥機飛行員頭盔的圓滑頭部,塗裝色為灰色。
“米斯里魯”的M9能以“XL-2緊急展開推進器”來快速進入戰場,XL-2緊急展開推進器是一種能使AS以時速五百公里的速度飛行四十公里的單向式即拋火箭。
“米斯里魯”的M9雖然沒有配備Λ式驅動儀,但可配備“妖精之眼”,“妖精之眼”是Λ式驅動儀力場探知系統,能使配備的機體具有檢視目標是否有啟動Λ式驅動儀和顯示Λ式驅動儀的分佈情形的特殊感應器。
“米斯里魯”的M9除了一般型號之外,還設有小隊長機,和一般M9的分別在於頭部裝有角狀天線,並增設有電子戰裝備和通訊裝備。
原本M9為美軍預定開發之新一代AS,1998年時M9在美軍內部此機仍然是處於實驗階段,短時間內並不會大量配發,換句話說,此機在驚爆危機中基本上為“米斯里魯”所獨有之裝備。
雖然如此,在作品的正式年表中,美軍於1998年12月結束了此機的實驗並開始預量產。第一批預量產型XM9預定生產26台測評,而美軍的三角洲部隊已經確定至少接收一台此型機種,並於《集結的Make my day》中登場並與“阿瑪爾干”進行衝突,因此“米斯里魯”實際上採用此機的時間也只比美軍快了將近一年左右而已。
驚爆危機ANOTHER中提及美軍已經在2000年秋季正式配置了M9,不過設計上不同於“米斯里魯”的樣式,有著沉重卻勻稱均衡的外型,具有以第三世代AS來說相當高的裝甲防禦力,但機體的重量也因此而增加,使得運動能力下降,被曾駕駛過“米斯里魯”的M9的毛大罵:「那種又醜又笨的肥子才不是真正的M9。」
性能方面的差異主要有:動力源換成了雖然出力比較低,但相對而言成本和耗能都較低,而且出力比較穩定的通用動力公司(GE)P101常溫核融合爐;強化了各部位的裝甲,電磁肌肉也採用了防禦力較高的金屬聚合物的複合式設計;增強了頭部感測器等的軍用電子裝置,資料共享的能力也更強;為方便之前操作M6的操縱兵能適應,採用了簡易式AI,動作管理系統也被改得比較遲鈍。
簡單來說,“米斯里魯”的M9是給精英部隊使用,而美軍M9是給普通部隊使用。
美軍M9具有多種變化機型,分成了:被稱為“原版Gerns”的無記號基本型態M9,M9A1“重裝型”;M9A1E1“軍火型”;以及M9A2“強化型”(From WIkipedia)

M9外型好重軍事味,呢部係梅麗莎·毛專用版,其實即係小隊長用機,同一般M9分別頭部裝有角狀天線,並增設有電子戰裝備通訊裝備,可動性用而家比較始終唔太公平,而家算一般,果時已經好好啦,肩甲成日甩麻煩,武裝有步槍,火箭炮同大型單分子刀,幾豐富,如果有埋多靶嚮導彈就好
《完》
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